工聯會九人參選 梁子穎曾撕毀校內罷課傳單 捲學歴風波

0
693

工聯會昨日(29日)宣佈將派 9 人,出選年底的立法會選舉,其中包括工聯會成員梁子穎。《立場新聞》翻查資料發現,梁子穎於2014年「佔中」期間,曾撕下罷課文宣;2015年,被傳媒揭發時任區議員的他,申請活動資助「自己批給自己」;身為教師的他又於同年捲入學歷風波,隨後兩年,又被著名漫畫家草日炮轟其辦事處「偷圖」,未有尊重原創者版權。

任教學校引入政治審查

現年48歲工聯會的梁子穎,曾於2014年「佔中」罷課,在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任教期間,被投訴打壓學生罷課,撕毀校內罷課傳單,當時他接受《蘋果日報》查詢時承認事件,並指做法是向全班學生表明辦學團體聖公會反對罷課,及校內佩戴黃絲帶的立場,事後已向訓導主任匯報事件。

區會申請資助「自己批給自己」

梁子穎曾於2008年至2019年期間任葵青區區議員,但多次被傳媒揭發他「自己益自己」,特別是2015年,《明報》偵查報道發現,時任「安蔭邨居民服務社」主席的梁子穎,曾向區議會建議撥款10萬元經費予該服務社,用作舉辦青年參與地方行政培訓班,梁子穎隨後聲稱已剛卸任主席一職;但《蘋果日報》再追查後發現,在康樂及文化委員會「慶祝國慶及回歸工作小組」擔任主委梁子穎,再度「自己批給自己」,建議向服務社批出5萬元,作為舉辦國慶一日遊兼聯歡晚宴之用。當時梁子穎回覆《蘋果》查詢表示,區議會沒有限制主委不能物色與主委有關連的團體舉辦活動,而且活動受區會其他議員監察,不認為有利益衝突問題。

另外,《蘋果日報》於2018年,再度發現梁子穎先後3次,以服務社的名義,批出累計11.2萬元撥款。

捲學歷風波及偷圖

2015年同年11月,本身是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教師的梁子穎,被揭學歷成疑,當時梁子穎在2015年的參選單張上,標示自己是「菲律賓太歷國立大學」(Tarlac State University)教育管理博士課程博士研究生。當時,有傳媒踢爆由嶺大校董李以力開設的「國力書院」,涉嫌收取利益偽造文書以取得學位,其中一間則是「菲律賓太歷國立大學」。

梁子穎當時接受《蘋果日報》查詢時曾表示,自己在一至兩年前透過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KMA)報讀TSU,由於本身擁碩士學位,獲豁免修讀5科,估計尚需1至2年才畢業,屆時會同時取得TSU碩士和博士學位。對於TSU資歷成疑,他就指HKMA有口碑,又強調自己要做足功課和研究始能畢業。

2017年5月,梁子穎的議員辦事處在安蔭邨,貼出多張「安蔭婦女會」招收會員海報,但隨後被揭發「偷圖」,在未經授權下,盜用著名漫畫家草日作品「梁家婦女」插圖,遭到原創者草日及網民炮轟,梁子穎其後道歉並將海報下架,聲稱是一時疏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