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傾國泰裁員 工聯會陸頌雄拒邀工會出席 不派工會信件予委員

0
514

國泰航空早前大裁員,立法會今(9 日)早召開聯席會議討論航空業裁員等事宜,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早前表明,已去信委員會主席、工聯會陸頌雄,要求出席會議,惟最後無獲邀,陸頌雄在會上亦無將工會信件提供給委員查閱,又指會議主要是探討政策事宜,所以只邀請政府及相關公司出席。

立法會人力事務和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召開聯席會議,國泰主席賀以禮及行政總裁鄧建榮、勞工處副處長李寶儀都有出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會上提出規程問題,指航空業的員工是受最大影響的一群,詢問陸頌雄有沒有嘗試邀請工會代表。陸頌雄表示,委員會是討論政策事宜,而非個別事件或個案,主要由政府及公司回應議員質詢。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其後再提出規程問題,指國泰工會有寫信予秘書處,雖抬頭是委員會主席陸頌雄,但慣例上會提供予委員查閱,質疑為何是次未有提供相關文件供委員討論,陸頌雄回應時口誤,指「今日係討論個個案⋯⋯唔係唔係,討論個政策」,追問下又表示「如果大家好想要嗰份 reference(文件),我唔介意分享俾大家」。

而在會上國泰主席賀以禮指,預計明年下半年客運量會回升,如預測準確則毋須進一步裁員,有議員批評,國泰管理層只減薪一年,但是留下的員工卻永久減薪,並不公平,詳見相關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