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風暴】團體要求 H&M 道歉 建制 KOL 高松傑:每晚與新疆美女抖音交流 何來無自由?

0
347

新疆棉風波首當其衝、被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狙擊的 H&M 昨日發聲明,表示期望重新獲得中國顧客信任。「建制派KOL」等人組成「要求 H&M 公開道歉大聯盟」今午(1日)5 人到香港 H&M 辦公室樓下抗議,批評  H&M 至今無公開道歉 。自稱建制派 KOL 的高松傑指,自己每晚在抖音與新疆美女交流,「如果真係講到(新疆)咁無自由,點解人哋可以晚晚開抖音直播呢?」,批評 H&M 抹黑中國。

「要求 H&M 公開道歉大聯盟」部份人身穿紅色、印有中美高層阿拉斯加會談上楊潔篪一句「中國人不吃這一套」的上衣到 H&M 辦公室樓下抗議。無人穿 Nike、Adidas 等表態棄用新疆棉品牌的鞋子,但有人穿國產李寧、早前發聲明指中國無強制勞工的 Skechers 運動鞋。聯盟在 H&M 辦公室樓下叫喊口號,「要求 H&M 公開道歉」、「不要成為美國的走狗」等,有人舉起「我係中國人 只用新疆棉」標語。他們稱自己只是表達訴求,「唔想太激進」到商店門口「阻人做生意」、「上office嚇親員工」。

聯盟召集人之一,自稱建制派 KOL 黃煒龍指,聯盟早前發起聯署,要求 H&M 公開道歉,在 72 小時內在網上收集逾 44723 人簽名。他稱聯署人數「絕對唔低」,數字只是網上聯署人數,如果有實體聯署街站可能有 40 萬、400 萬人簽署。他批評 H&M 抹黑、造謠,稱新疆出現持續強逼勞動、其他侵害人權行為,「我哋中國新疆棉花雪白無瑕,不容許撥污水。」

高松傑則稱,自己每晚在抖音開直播與新疆美女交流,「如果真係講到(新疆)咁無自由、咁強逼性,點解人哋可以晚晚開抖音直播呢?」他指,如果 H&M 仍不道歉,聯盟後續可能會發起抵制行動。另一建制派「KOL」曾榮輝形容 H&M 離棄中國14億人市場,與中國人民對著幹是「自掘墳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