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清零為述職 民生唔關政治事?

0
402

港府近日急推所謂「小區清零」,全港都摸不著頭腦,答案終於揭曉,原來是為林鄭述職。

很多人都不明白「小區清零」搞來做什麼。以香港的人口密集度,在鬧市劃幾幢樓出來就叫「小區」根本笑死人。就算你一晚「清」了,假設一萬人,全港清完可是要七百幾日 = 兩年。效果也成疑,第一日測到十幾宗,之後的宗數不斷下降,近日甚至去到零。這又更反映準則不明,到底憑甚麼這樣選幾幢樓,沒有清楚交代過。最後,阻人返工罪大惡極,惡劣度堪比示威者癱瘓交通,擾民不特只,還沒有賠償。

所以是為了什麼呢?有人說,「小區清零」源自大陸,很明顯是林鄭為了跟大陸「connect」為做而做。本來我都以為純粹是東施效顰,林鄭除了乜都跟大陸那一套還有甚麼是識做的?不過不是這麼簡單。後來那個押後了不知幾耐的述職忽然出現,我就明白了,原來是為了述職有嘢講。

當日述職押後,沒有公開原因,有獻世派幫口說是無法做隔離,但一聽就知沒可能,畢竟這個年頭連國際領導人峰會都可以網上視像做了,述職一定要真身?另一個江湖流傳,也更可信的原因是「怕冇嘢講」。林鄭本就政績乏善可陳,上面也明顯不給面子,不但在深圳論壇上將他發配邊緣位置,之後甚麼爭取惠港措施亦乜都冇,近月疫情還要反彈,真是不知有何職好述?Dead air 點算?

跟我認為可以封為「最能逼使林鄭做事的男人」賀一誠做比較,則事情更明白。習總盛讚澳門防疫做得好,「快速反應、措施有力」,簡直令人懷疑是否含沙射影、指桑罵槐,想要反襯出林鄭幾冇用。他說很關心和很擔憂香港,也令我幾不安,會不會出現當年某人那句「總結經驗、查找不足」。如果沒有「小區清零」讓林鄭扮有做嘢,恐怕習總真的會出那句,「清零」林鄭。

所以獻世派成日講民生不關政治事,怎會不關?「小區清零」大龍鳳實質上就是場政治 show。全民檢測、安心出行,哪樣跟政治無關?獻世派近日又「代」香港人發聲,說香港人擔心疫苗水土不服,想要大陸疫苗。你不理政治?政治不但找上你,還直接進入你身體呀。

最後,林鄭不時吹噓自己只是不識政治,其實很識管治,現在香港沒有反對派了,咪比你表演囉,不過獻世派是改不了姓賴,有時事又是會找藉口賴反對派,或者外國勢力,或者年輕人,或者……

 

作者 Patr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