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梁美芬參選九龍西爭連任 再推單曲:以幽默、歌曲提高議政文化

0
335

經民聯梁美芬今日宣布參加九月立法會選舉,在九龍西地區直選尋求第三度連任。她強調要「反攬炒」,阻止「反對派」在議會取得 35+ ,「唔容許任何人帶住癱瘓立法會的目的入去議會」。梁美芬早前推出歌曲《點解要攬炒》為人熱話,近日亦有新歌《愛多一點點》面世,她指是希望提高議政文化,不是純粹的「肢體抗爭、語言暴力、無理攻擊」。

梁美芬今日宣布與去年區選落敗的梁文廣、陳國偉和李超宇合組名單,參選九龍西,其競選口號為「護法治、惠民生、反攬炒」。她形容過去一年有很多感受,特別是去年7.1看到立法會大樓遭打碎,感到十分難過,「嗰日真係好黑暗嘅一日」。她稱,從那日後有感香港已花很多時間內耗,以至今年出現內會癱瘓,有議員「掉臭水」,「成個議會烏煙瘴氣」,令市民很煩厭。再三思考後,她決心參選,用其法律知識協助政府拆局,「重建香港未來,更好咁服務香港市民」。

她近日也躋身 youtube 頻道,不時發表新歌,上月中一曲《點解要濫炒》獲得逾 8 萬點擊率;近日她再推一曲《愛多一點點》。梁美芬承認,希望提高議政文化,不是純粹的「肢體抗爭、語言暴力、無理攻擊」,而是用一些新的方式,講出市民的心聲,「我哋可唔可以令政治文化提高一些質素,可以用下幽默、歌曲。」雖然不熟悉唱歌,但為了粉絲,「希望透過呢個過程,將心思推廣出去,唔好剩係鬧來鬧去。」

建制派爭三席   梁美芬認選情不樂觀

九龍西地區直選有六席,上屆選舉建制派由梁美芬、民建聯蔣麗芸高票取下 2 席,泛民得 4 席。隨後劉小麗、游蕙禎被DQ,補選後由建制派鄭泳舜、陳凱欣勝出,令九龍西形勢逆轉。今屆民主派力爭 35+ 議席過半,九龍西將起碼派出四隊,建制派則派出三隊。

對此,梁美芬坦承選情不樂觀,再度參選不是容易決定,但稱作為建制派,會義無反顧為建制在九西爭取三席,自己願意接受挑戰。她未有正面回應挑戰何來,僅稱在現時環境「要爭取三席,一定要好努力。」預見不少人希望來屆進入立法會癱瘓議會,需要協助「拆局」的議員。

如有癱瘓立法會目的屬違反《基本法》

對於有民主派表明如取得議席過半,將否決政府每個法案直至「五大訴求」得到回應。她指,自己一定會「見招拆招」,強調如果連法案內容都不看就投反對票,絕不等於「一般行使的反對票」,投反對票是議員權利,但如果帶有癱瘓立法會目的,已是違反《基本法》,「行政、立法、司法,都唔可以被人騎劫,成為癱瘓香港的一部分。」

她又批評民主派日前的初選「有問題」,其目的是要選出一班不接受一國兩制的人,「為了癱瘓立法會,令香港停頓,甚至毁滅一國兩制」,她指無人想見到這情況,只會令整個香港受害,「我哋會竭盡所能,唔會容許呢啲事發生。」

民主派初選有約 60 萬人參加,梁美芬相信,仍有支持建制派的市民未登記做選民,新增的選民能夠左右大局,呼籲市民為大局三思,「建制派唔係做得十全十美,但無論大家對政府有幾大不滿,都唔可以容許激進分子,入立法法會毁滅其運作、和一國兩制。」不過現時新登記的選民,應無法在今屆立法會選舉中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