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廢物是時候走出 comfort zone 了

0
236

護法田飛龍拋出「忠誠廢物」概念,間接說「在座各位都是垃圾」,引發獻世派一陣恐慌和對號入座,想來他們總算有自知是廢物之明。另外有些人又分析,增加立法會和選委會議席,獻世派哪一派會得益,我都不知該笑好定點好,因為現在明顯是中共對獻世派失去耐性,隨時大掃除,讓新香港人取代之。

中共重手修改制度,除了打擊民主派,亦明顯是不信任獻世派,多年來花大錢培養仍然慘敗,因此索性新增一堆等於委任的議席,加上審查會、國安法、宣誓法、廢區議會武功等多管齊下,令以後選舉完全受操控,想誰當選就當選,不用擔心民意。

筆者早前在紫荊黨現身時,寫過直選他們難贏,估計要參選也是功能機會較大,但如今有委任議席了,當然是透過這邊啦。我們要留意,選委會新增界別,講明是「全國性組織」的香港成員,自是因為新香港人加入全國性組織比本地社團容易得多。

成條路鋪好了:先循全國性組織做選委,再做立法會選委界別,一帆風順,新香港人議員就此誕生。30 定 40 席都好,西環要操控容乜易?如果西環已經發出名單祝福 30/40 人,其他獻世派人士夠膽自行參選嗎?加上委員會篩選,全部自動當選容乜易?

其實中共向來也不太信任獻世派,至今司局長都極少由獻世派政黨出任,更別說特首規定無政黨背景,但現在真是忍無可忍。過去一年極速更換兩辦主任,最近傳中聯辦再換了一半人,明顯是要切割跟香港利益集團的關係,準備掃走忠誠廢物。

中共常說香港有深層次矛盾,政治方面透過改選制和國安法做了,接下來就是民生問題,始終共產主義中政治和經濟是分不開。他們常常講住房問題,香港住房問題最大阻礙是誰?從來都是商界,例如批評空置稅「衰過共產黨」的。現在改選制正能溝淡商界的票。

回歸初期,治港主要靠土共、商界、鄉黑。可是現在證明土共充斥垃圾,香港商界萎縮(看恆指剩幾間港資),鄉黑只識打打殺殺,反而能力較強的公務員已調教完畢,正好改選制引入新香港人,改變執政聯盟板塊組成。新香港人對一般舊香港人想甚麼(ie 民意)根本沒興趣,也鄙視利益集團的二世祖(畢竟大陸人上位要經過一輪撕殺),加上席位來自欽點,保證更忠誠好用。

田護法講兩句,有些人就幻想中共會任用賢能之士,改善管治云云,則繼續不了解中共。忠誠好用,講的是如何堅定和成功執行政治任務,當然有好的經濟民生提案是加分,但首要是前者。曾國衛和新廣播處長之流有得升,曾鈺成曾俊華田北俊之流則被放置,就是如此。兩辦新主任亦預示未來只會繼續強硬路線。新香港人未有表現機會,但至少肯定夠忠誠,現在正是測試能力之時。

其實忠誠廢物本來也是不可抗力,正如很多人說了,這是結構性問題,中共跟港人價值觀背馳,中共愛管控而港人愛自由,執行中共旨意注定逆民意,要撐正苦又贏民意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中共改選制大概也是終於明白這點,畢竟你讓新香港人去直選也是贏不到。

不過為了不驚動大局,加上培育需時,暫時新香港人參政的比例還是有限的,多數仍是土共、商界、鄉黑。田護法是警告他們,現在選舉完全由西環操控,你們可要更有表現,完全聽中央話,別牆頭草顧著自己既得利益。還有更出腸的就不用畫了:馬雲甚麼下場,商界看到了嗎?

某位永世聲沙的老土共,可能以為自己老資格,出來反駁田護法,是否忘記了歷史?不要說兔死狗烹是中國傳統,搞內部批鬥也是共產黨核心價值,無論史太林、毛澤東、金正恩,哪一個不是上台後搞清算的?老資格在主子眼中甚麼都不是。何況講根正苗紅,夠新香港人?

話說回來,獻世派不是最愛訓斥年輕人不應害怕跟大陸人競爭嗎?現在是他們示範自己不是忠誠廢物,怎樣走出 comfort zone 跟新香港人競爭的時候了。

 

作者 Patr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