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與中聯辦商整頓司法等「三座大山」 何君堯稱未損建制團結 指泛民不應延任、林卓廷要「打靶」

0
407

日前《明報》專欄透露,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將中聯辦與建制派議員見晤的「共識」在建制群組中發佈,當中包括整頓司法界、教育和社福界「三座大山」,專欄指事件引起「西環大怒」。何君堯昨日再在 FB 拍片回應,強調三個問題「耳熟能詳」「何來有洩秘?」,反形容事件是「照妖鏡」。在另一條直播中,他又逐一炮轟泛民議員,更一度指在元朗 7.21 事件受傷,後反被控暴動的林卓廷,遲早要去「打靶」。

何君堯昨日在 FB 發佈一條題為「回應某報指鹿為馬」的短片,「華記」楊官華任主持訪問何君堯。何君堯在片段中指,三個問題「耳熟能詳」,「太陽底下無新事」,會上的討論純粹是想未來的方向集中。他又稱,自己沒有交代時地,亦沒有引述某人的說話,只是將會上的說話向與會的人交代,重新確認,「何來有洩秘?」

稱不損建制團結 雜質在打鐵過程中會排除

至於報道指,事件引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等建制派不滿,何則認為是分化,強調事件並沒有影響建制派之間的團結,反形容事件是「照妖鏡」,指雜質在打鐵的過程中會被排除,愈打愈精,才能成鋼。不過,對於事件有沒有影響與中聯辦的關係,他就未有提及。另外,事件最先由《明報》專欄爆出,多間媒體均有跟進,惟何君堯在片中僅批評《蘋果日報》是「指鹿為馬」。

《明報》專欄前日報道,中聯辦在週一(21 日)與建制派議員見面,事後何君堯在建制群組發短訊,將座談會內具體內容重點列出,包括指未來一年議會有「三座大山」,包括整頓司法界、教育和社福界,又指建制派要提高戰鬥力,「敢於鬥爭,亦善於鬥爭」,做法引起其他建制派不滿,而且「西環大怒」,何君堯則回應信息內容已是會議共識。惟《香港01》引述有建制派指,何的意見「絕對不代表整個建制派」,而何君堯與中聯辦的信任亦受影響,形容雙方關係已告破裂,中聯辦在事後有再聯絡部分議員,提醒會面內容屬保密,不希望有人再向外公開。

批林卓廷遲早要去「打靶」

在另一條「君事行動」直播中,他則接連炮轟泛民議員,其中在元朗721 事件受傷,後反被控暴動的林卓廷,何君堯指林早前向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質詢 7.21 檢控進度,但未夠 3 個月後已被「拎咗去(檢控)」,又一度指林卓廷「未去打靶,不過遲早嫁啦」。不過何君堯之後笑言,香港暫時未有「打靶」,認為應加設「打蘿柚」的刑罰。

他又批評,民主派在昨日的財會上跟進 12 名被扣留在內地的港人事件並不恰當,直言「我會睇住呢啲行為,係咪有多少違反國家安全條例」,「唔單止 DQ,拉埋你坐監啊」。他認為,泛民議員「做好多錯事」,不應讓他們延任,否則會「延誤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