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犯聚飯局】聶德權:參與飯局非接受利益  「無咩其他補充」

0
608

三名高官出席犯聚飯局,外界關注各人是否接受豪華款待,以及是否合規,當中海關關長鄧以海和入境處處長區嘉宏是公務員,受公務守則規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12 日)見記者,指據守則政府人員「周不時」要與社會各聯繫,接受款待參與飯局,「本身就唔係接受利益嘅」,保安局及相關官員已交代,「我都無咩其他補充」。

根據公務員事務局發出的《規管公務員接受利益及款待制度摘要》,註明「公務員不應接受過分慷慨、豐厚或頻密的款待。」又指明公務員遇到有人提供款待時,「應審憤考慮有關款待是否過分豐厚」,包括「應考慮款待的價值、內容、頻密程度和性質」。

聶德權今見記者時指,據公務員規例守則,政府人員不時要與社會各聯繫,接受款待參與飯局等,本身不算是接受利益,原則上公務員去接受這類款待等,應避免做成負面觀感或影響。

他又指保安局及相關公務員都已發聲明交代,承認事件中敏感度不足及有疏忽,日後會多加注意,特別是部門首長如何在接觸聯繫外界的同事,「額外謹慎小心」,他相信保安局及相關公務員已作交代,「我都無咩其他補充」。

而《Now 新聞》及《無綫新聞》周五(9 日)曾引述政府消息,指 3 名高官接受請客,由邀請一方付款,他們「不知道餐費的價錢」,「活動屬交際不用申報」,但政府至今沒有公布過他們接受的款待的價錢等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