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民建聯換屆見記者 穆家駿「球衣風波」後無現身 黨友:因進修而缺席

0
693

東京奧運期間,港隊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因身穿沒有區徽的黑色球衣,被民建聯成員、培僑中學教師穆家駿「強烈譴責」。事件引發爭議,穆事後僅為「語氣有點過重」表示歉意。青年民建聯今(17 日)舉行換屆傳媒聚會,穆家駿續任副主席,但卻缺席記者會。黨友解釋穆因碩士課程而缺席,強調「青年人最緊要勇於承擔返自己做過嘅事」,相信穆仍然可以為青年民建聯帶來良性發展。

副主席當中僅穆家駿缺席

青年民建聯換屆後將由施永泰續任主席,他表示今屆委員數目增至 27 人,平均年齡僅 27 歲,來自各個界別的人士,包括律師、教師和學生等,希望更能表達青年聲音。施永泰指,今屆執委除 5 名副主席外,亦在秘書長下增設 2 名副秘書長,循 4 大方向協助青年,包括匡扶青年、就業問題等。

因「球衣風波」而抱受批評的培僑中學教師穆家駿續任副主席,負責宣傳公關事務,惟他今日未有出席記者會。施永泰解釋,是次聚會原定於上週一舉行,穆家駿亦答應出席,但因遷就民建聯舉辦的施政擂台而改期。而穆家駿現正進修清華大學碩士班,碰巧今日需要上課而缺席。施補充,相信穆家駿一直繼續進行青年和地區事務,「我相信不久將來在其他活動,大家都可以經常見到他。」

劉健峰:青年人最緊要勇於承擔返自己做過嘅事

穆家駿因「球衣風波」引起軒然大波,被問到為何仍然讓他負責宣傳公關事務。施永泰解釋,各個職位以「競綱」的形式挑選,黨員可自行選擇希望負責的範疇,需要自薦和通過青民內部的考核。而穆家駿是「比較出名的 KOL」,現時正經營Youtube Channel 講述中國歷史,其微博亦有大量追蹤者;加上青民最近開設了IG 帳戶,未來亦會考慮開設 Youtube Channel 和微博帳戶,因此相信穆家駿是合適人選。

至於讓穆繼續負責有關事務會否損害青民形象,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劉健峰則表示「青年人最緊要勇於承擔返自己做過嘅事,或者自己有個責任。」他指每人的成長必有一定的經歷,相信穆家駿在事件上,不論好壞都可以對自己做的事和行為有所反思。

他強調,穆家駿無容置疑地在過往引發了一場「小風波」,但重申青民的宗旨是給予青年人發揮的機會。執委會仍然相信穆在經營 Youtube Channel 和其他方面的經驗,「仍然可以為青民帶來良性發展。」

聚會結束前,施永泰帶領執委進行儀式,以紙飛機喻意再出發,各執委手持紙飛機向前掉,並呼叫青民的口號「變革,從青年出發」,惟有執委錯誤讀成民建聯「勇於變革,迎接新時代」的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