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 7 民主派被指違《特權法》被捕 民主派議員發聲明譴責濫捕 稱會繼續抗爭

0
448

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朱凱廸,現任議員張超雄、胡志偉、尹兆堅、黃碧雲及工黨主席郭永健至少 7 人今早被捕,被指涉及今年 5 月 8 日內務委員會會議,違反權力及特權法,民主派議員發聯合聲明,譴責政府濫捕,打壓立法會議員及市民的抗爭權利,相當荒謬,強調會繼續抗爭。

聲明提到,《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原意為保護立法會議員,現在卻反過來被極權政府濫用,以此為法律武器打壓立法會議員在議會內的抗爭權利,相當荒謬,又強烈譴責特區政府濫捕,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民主派,他們又強調,「在極權面前,我們不會退縮,會繼續抗爭下去!」

另外,聲明中提及民主黨許智峯亦被預約拘捕,《香港01》則引消息指警方暫未聯絡上許智峯,《立場》向其議員助理查詢,表示未收到警方聯絡,暫未知許智峯會否被捕。

警方今早表示,5 月 8 日接獲立法會秘書處報案,指有人在立法會大樓擾亂秩序,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後,港島總區刑事部今日拘捕 6 男 1 女,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有關「藐視罪」及「干預立法會人員罪」,現正被扣留調查,拘捕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