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民主黨梁翊婷簽同意書撐潘焯鴻 羅健熙質疑無視程序失信黨友

0
588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二場選舉、立法會選舉在兩周後舉行。報名參選港島東、獲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提名的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獲民主黨副主席梁翊婷簽署「支持同意書」。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今日質疑,若有黨領導「無視相關程序及規限書」,將失信市民及黨友,並將於明日(6 日)中委會議處理有關事項。潘焯鴻則解釋,因與梁翊婷拍攝清談節目,而要求對方簽署支持同意書,避免觸犯選舉條例,形容同意書是「暫不涉及選舉」。

潘焯鴻稱:僅拍攝清談節目 暫不涉及選舉

民主黨副主席、前觀塘中心選區議員梁翊婷,在昨日(4 日)以個人身份簽署「以個人名義或職銜名義給予支持的同意書」,支持參選港島東的潘焯鴻。

根據同意書上的說明,簽署同意書等同同意某候選人,在選舉廣告或附錄等,使用該人的姓名、標識或圖像,「以示對上述候選人的支持」。《立場》曾致電梁翊婷求證,惟她未有接電話。

潘焯鴻向《立場》稱,與梁翊婷「只是拍攝清談節目,暫不涉及選舉」,指僅與梁翊婷相約在明天(6 日)拍攝清談節目,由於節目内容涉及選舉,因此要求出席嘉賓簽署支持同意書,以防止觸犯選舉條例。他指,該清談節目内容涉及啟德單軌鐵路、起動九龍東、東九龍文化中心及年輕人前途等話題,並將在他的 Youtube 頻道「中科媒體」播出。他又指大家在理解上「可能有些誤會」,而他只是從新聞報道得悉民主黨會在明晚召開特別中委會會議,「事前我們團隊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羅健熙:無視程序及規限將失信市民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晚上回應指,有關消息仍待相關人士作回應,但强調若「黨領導也無視相關程序及規限書」,將失信於黨友及市民,並對尊重黨內程序的黨友不公。

他補充,原定在明日(6日)的中委會議處理是否支持潘焯鴻的事宜,會議將如常舉行,並指「民主黨作為一個組織,做任何決定時均有些既定程序需要走。」

曾稱自己為「中間偏黃派」

獲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等 11 個選委提名的潘焯鴻,提名期接受《立場》訪問時稱自己為「中間偏黃派」,並稱爭取提名前並不認識胡定旭,但會面後兩人意見相近「坦白講越講越投契、開心。」

對被稱爲「非建制派」,潘焯鴻則形容對稱號感到侮辱,「我光譜就中間偏黃,肯定㗎啦,無謂去痴人哋光環…….我反而希望大家留意個人表現本身個素質,過去幾個月有邊個夠膽鬧政府,除咗我之外,邊個香港嘅人可以隨便攞政府一啲行政政策鞭撻?」

港島東其他候選人包括民建聯梁熙、新民黨廖添誠、工聯會吳秋北。港島東其他候選人包括民建聯梁熙、新民黨廖添誠、工聯會吳秋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