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審議國歌法期間立法會潑臭水 許智峯朱凱廸陳志全被捕

0
279

三名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朱凱廸及許智峯均於今日(18 日)清晨被警方上門拘捕。據他們的 facebook 貼文,及助理提供資料,指三人是因為今年 5 月及 6 月在立法會會議中,涉嫌以「臭水」潑向地下,涉違反權利及特權條例及侵害人身罪。

根據警方公布,指今年 5 月 28 日和 6 月 4 日接獲立法會秘書處報案,有人於立法會會議期間向主席台方向掉下或潑出惡臭液體,導致會議中斷,警方經「深入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意見後,今日拘捕三人,涉嫌違反權力及特權條例中的「藐視罪」,以及《侵害人身罪條例》中「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施用或企圖施用有害物品」罪。

許智峯的黨友林卓廷中午則在 FB 發文,指許智峯被控四項控罪,除了「藐視罪」外,還包括兩條「意圖損害等而施用毒藥等」,指他分別在 5 月 28 日和 6 月 4 日,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向他人施用有害物品。

警指許智峯行為引起騷亂 令梁君彥煩躁及精神受挫

而據許智峯 FB 管理員發文指今早警方上門拘捕許智峯,被捕過程中,警方指許智峯於立法會會議室內在國歌法三讀期間,將帶有臭味的液體潑向地下,指其行為引起騷亂,令到會議中斷或有可能中斷,又指令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煩躁不安,精神受挫。據知,許智峯現被送往西區警署接受調查。

許智峯被上門拘捕

今年 5 月 28 日,立法會審議國歌法期間,仍為議員的三人曾在會議中反對國歌法,衝突後被保安帶離會議室。在衝突後,會議室地下留下疑似腐爛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