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區會補選副主席 民主派協調失敗 鄉事派無競爭下自動當選

0
639

經歷區議員辭職潮及政府 DQ 區議員之後,多區區議會正副主席一度懸空。荃灣區議會今(23日)改選副主席,早前有傳民主派陸靈中、黃家華均有意參選,但因未能協調,兩人均未參選,當然議員、鄉事派邱錦平在無競爭下自動當選。

荃灣區議會目前餘下 8 名區議員,其中 4 人被視為非建制派,包括主席陳琬琛、參選立會的劉卓裕、及黃家華和陸靈中,另外 4 人則屬建制,即雙方形勢為4對4。不過,今日的副主席選舉中,只有鄉事派邱錦平參選,無須投票已自動當選。

主席陳琬琛表示,由於參選需要一人提名、一人和議,而 2 名有意參選的民主派在溝通後未達共識,在荃灣區會民主派僅餘 4 人下,最終未有人夠票出選。不過,他認為兩人均是為社區做事,相信事件不會影響民主派團結。

曾傳有意參選的陸靈中會後稱,自己是相當適合的副主席人選,希望可以更名正言順支援沒有區議員的選區,又稱自己有拋出解決方案,但最終仍未能協調,對此感無奈。

另一名區議員劉卓裕亦稱,在開會前仍努力遊說兩人,認為兩人相持不下,只會漁人得利,形容最終由當然議員任副主席是「倒退」。

荃灣區議會副主席一職原由民主黨李洪波擔任,他上月因宣誓無效被取消區議員資格,副主席一職懸空至今。

劉卓裕已參選立法會新界西南選區,其餘參選人包括民建聯陳恒鑌、工聯會陳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