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私家車跟蹤 黃之鋒︰疑似國安違反交通規則 周庭稱住處全日有可疑男子監視

0
375

自港區國安法 7 月在港實施,不時有民主派人士報稱被跟蹤和監視。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9 日)在 Facebook 發文指,在荔枝角發現被一輛私家車跟蹤,尾隨其後更發現對方衝紅燈、切線、違規掉頭等「罔顧交通安全」,黃之鋒質疑跟蹤者有「違法豁免權」,很可能是由國安單位委派;前眾志成員周庭同日亦指,住所樓下遭可疑男子監視,斥「白色恐怖無處不在」。

由黃之鋒上載的一條十秒影片可見,一架黑色私家車在紅燈期間照樣在行人過路處駛過。他表示,中午前往荔枝角工廈期間,車牌為 VE3492 的私家車在出入口處逗留超過兩小時,中年司機不斷以免提裝置記錄他和其他人出入大廈的時間和行蹤。

黃之鋒指, 一名朋友嘗試尾隨該輛 VE3492 時,對方「完全罔顧交通安全,瘋狂逃走」,包括在青山道一帶不斷衝紅燈、切白色實線、於荔枝角道一個只准前行十字路口右轉掉頭等,「差點釀成交通意外」。他認為,事件不排除是由執法部門委派跟蹤,「很可能屬於強力部門等國安單位」。他質疑對方有「違法豁免權」,黃之鋒指,影片已證明該司機違反交通條例,呼籲警察嚴正執法,維護交通安全。

黃之鋒續指,未知在美國實施制裁以後,中共會否「突然自製追溯期動用國安法,拘捕如我一般曾經赴美游說的香港人」,「在白色恐怖之下,任何情況也不能排除」,並提醒大家互相照應。

另一邊,前眾志成員周庭亦指,今日出門指 Youtube 片時,被告知多名可疑男子從早到晚在其居所附近監視,「好似輪班制咁,四個人等咗幾個鐘,然後有架車接佢哋走,再換另外三四個男人嚟,行蹤相當奇怪。」期間幾名可疑男子亦不斷以手機拍攝其住處,至晚上 10 時許仍未離去。

周庭指,自己第一次遇上類似情況,坦言有點害怕,「咁多個男人咁樣明目張膽捕住,仲要影自己屋企」,但認為自己做的事光明正大,「唔該唔好用啲咁低級嘅手段啦」,並堅稱會「做自己相信嘅事」,「白色恐怖無處不在,大家都要萬事小心」。

【好多個可疑男子由朝到晚企喺我屋企附近,仲要不斷影我屋企】 啱啱出街拍拍下youtube片,有人通知我,原來今日有好多個可疑男子,由朝早到夜晚都企喺我住緊嘅屋苑閘口出面。好似輪班制咁,四個人等左幾個鐘,然後有架車接佢哋走,再換另外三四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