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人涉嫌煽惑被捕 警未答與立法會選舉有何關係

0
349

繼昨日公佈兩人涉嫌煽惑他人犯法被捕後,警方今日(18日) 再拘捕一名 35 歲男子,指控他「煽惑他人有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刑事恐嚇」及「煽惑他人刑事毀壞」。警方科技罪案組總督察戴子斌稱,被捕人士涉案的網上言論字眼包括「用火攻」、「武裝」、「孤狼式襲擊」、「會有紀律部隊人員受傷」等,但未能解答與立法會選舉有何關係。

警方表示,今日在柴灣拘捕了一名35歲的中國藉男子,指他自 2019 至今,分別在社交媒體及公開通訊平台上發表以「孤狼式襲擊」警察及票站人員、鼓吹他人使用暴力進行破壞的言論等,字眼包括「用火攻」、「武裝」、「孤狼式襲擊」、「會有紀律部隊人員受傷」等。

三日內以煽惑罪拘三人

戴子斌指,該名男子涉嫌干犯「煽惑他人有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刑事恐嚇」及「煽惑他人刑事毀壞」等罪名。行動中,警方檢取了一部手機及一部電腦。

記者提問,被捕男子網上言論與立法會選舉有何關係?戴子斌僅稱「今次拘捕係就住有冇人喺互聯網世界煽惑他人犯法」,記者再問,是否立法會選舉明天 (19 日) 舉行,警方才有今次行動?他只回答說:「我只可以重申,互聯網世界唔係一個無法可依嘅世界。」

警方本周四 (16 日) 及周五 (17 日) 分別在灣仔及紅磡拘捕兩名男子,指控二人在網上討論群組發表煽動他人犯法的言論,當中包括煽惑他人攻擊票站、煽動他人有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縱火及鼓勵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鼓吹市民使用暴力大肆破壞,又呼籲市民以不同手段杯葛立法會換屆選舉。其中一名 22 歲男子已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及「發布煽動刊物」罪,今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