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崩溃场景重创声望 拜登支持度创上任以来新低

0
656
美国政府总统拜登(视频截图)

【2021年08月18日讯】激进组织塔利班(Taliban)进入喀布尔,美国所扶植的阿富汗政府垮台,美外交人员仓皇撤离,大批民众涌入机场,画面曝光后震撼全球,也重创美国总统拜登声望,最新民调显示,拜登支持度创上任以来新低。

据《路透》报导,《路透》与民调机构“益普索”16日进行民调,结果显示,拜登支持度下滑了7个百分点,仅46%的美国成年人认可拜登任内的表现,创拜登在今年1月上任以来,近7个月任期内支持度新低纪录。

报导指出,塔利班上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连攻占多个省会城市,并在8月15日控制了首都喀布尔,美国政府过去20年在阿富汗投注的金钱和心血瞬间付诸东流,拜登的声望也随之下跌;不过大多数共和党和民主党选民也都表示,当地混乱局势是美军应该撤离阿富汗的一个先兆。

“益普索”民调也发现,有75%美国人认为在撤军完成之前,应先增派部队保护阿富汗的关键设施,大约同样数量的美国人支持协助撤离曾帮助过驻阿富汗美军的阿富汗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