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绝望妇女隔铁网抛婴儿给英军 女导演求救信遭中共封杀

0
1094
阿富汗绝望妇女隔铁网抛婴儿给英军 (视频截图)

【2021年08月20日讯】中共公开支持的极端组织塔利班夺取阿富汗政权,带来人道大灾难,绝望中的阿富汗人拚命出逃。外媒报导阿富汗妇女隔铁丝网将婴儿抛给英军士兵的画面,令人心碎。而在中国网络上,一封阿富汗女导演的求救信却遭到封杀。

由于塔利班控制了多数出境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际机场成为当地民众出逃的唯一通道。大量民众冒着被塔利班攻击的危险,纷纷涌向机场。因为担心场面失控,很多外国军队不得不采取隔离措施。

据天空新闻台(Sky News)发布的视频报导,在喀布尔机场附近的巴隆饭店(Baron hotel),许多阿富汗人前来寻求庇护,但是因为情况已经失控,英国士兵不得不用车辆与铁丝网架起的路障封住道路。但现场的悲惨境况令士兵们终身难忘。

一名资深军官表示,“妇女将她们的婴儿抛过铁丝网,要求官兵们接住,有些(婴儿)还被困在铁网上”(相关视频链接)。他说,他手下所有士兵都哭了,甚至部分人难以承受,不得不接受心理辅导。

《独立报》(The Independent)也引述一位伞兵团军官透露,阿富汗的妈妈们已经绝望,她们在遭受塔利班殴打的同时,高喊“救救我的孩子”,然后把婴儿抛向英国军人,部分婴儿掉在带刺铁丝网上。他说,目堵这种恐怖场景的军人们,在当天深夜都在哭泣。

而正在阿富汗人民在绝望中向世界求救的时候,中国社交媒体上一封来自阿富汗女导演的求救信却被当局封杀。

8月13日,即塔利班攻占喀布尔的前两天,阿富汗女电影导演萨赫拉·卡里米在推特上向世界电影人发出求救信,揭露塔利班的暴行,呼吁世界不要放弃阿富汗。

据“中国数字时代”,有人将这封求救信翻译成中文,命名为《请成为我们在阿富汗以外的声音》,并发布在微信上。但在16日,此文被微信删除。

这封求救信中写道,最近几周内,塔利班已经控制了许多阿富汗省份,摧毁了大量学校,200万女孩再次被迫辍学。他们(塔利班)屠杀我们的人民,他们绑架许多儿童,他们将女孩作为童养媳卖给了他们的男人,他们因为一个女人的打扮谋杀她,他们活活挖掉一个女人的眼睛,他们折磨并谋杀我们最受爱戴的喜剧演员之一 ,他们谋杀了我们的历史诗人,他们谋杀政府的文化和媒体负责人,他们一直在暗杀与政府有关联的人,他们公开吊死我们中的一些人,他们使数十万家庭流离失所。逃出这些省份后的家庭住在喀布尔的难民营,处在不卫生的环境。营地里有抢劫,婴儿则因为没有牛奶而死亡。

她说,这是一场人道主义危机,但世界却一片寂静。她希望国际媒体报导阿富汗的情况,成为她们在阿富汗以外的声音。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篇题为《追风筝的人》作者胡赛尼发推,“阿富汗人民不应该这样被对待”的中文报导,也在微信上被封禁。胡赛尼是著名美籍阿富汗作家,其长篇小说《追风筝的人》描绘了阿富汗人民的苦难。(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