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恐在72小时内被包围 美证实正在撤离使馆人员

0
809
阿富汗人逃离家园

【2021年8月15日讯】除首都喀布尔之外最后一个处于阿富汗政府控制之下的城市,阿富汗第5大城贾拉拉巴德(Jalalabad)今早开城投降,塔利班组织兵不血刃夺下这块重要战略要地,阿富汗局势急速恶化,各国也纷纷进行撤侨、外交人员,美国也证实正在进行撤离使馆作业。

综合外媒报导,阿富汗第2至第5大城纷纷沦陷,34个省会中有29个已失守,塔利班兵峰距喀布尔仅11公里,原先美国情报部门预估喀布尔可坚守3个月,但最新报告指出喀布尔可能在未来72小时内遭到包围,美国官员证实,驻阿使馆现在开始进行撤离,大多数工作人员准备离开,但强调目前使馆仍维持运作。

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务院要求提供在喀布尔与美国人合作并需要撤离的阿富汗人姓名,这些名单可能包含记者和人权作家,将协助其撤离以免遭到塔利班报复。

喀布尔岌岌可危,首都开始出现逃难潮,各国使馆也陆续展开撤离作业,捷克、英国、伊朗等使馆大使都将这今明两天撤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