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月亮谷自然公园狮身人面像: 兹塞格传奇故事

0
1053
阿根廷月亮谷伊西瓜拉斯托自然公园狮身人面像(明德合成)
阿根廷月亮谷伊西瓜拉斯托自然公园狮身人面像(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编译】那是一个闷热的日子。我和一些朋友在阿根廷的Ischigualasto或Valle de la Luna公园度过了几个星期的假期。

伊西瓜拉斯托公园是一个自然空间。在它的表面,有许多岩层,它们的起源仍然笼罩在神秘之中。其中,蘑菇、潜水艇、博采阁因其奇异性而脱颖而出。它们是一种圆柱形的石头,不知道是谁创造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些石头。

但是,最重要的是,上升,雄伟,巨大的狮身人面像,一块大岩石,尽管受到侵蚀,观察者像一只猫躺着,让我们想起埃及流行的狮身人面像。

当我完全抽象地看着狮身人面像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长发、络腮胡,穿着卡其色的衣服和短裤–想必他一定属于附近的一群游客–走过来,一言不发地告诉我。

-你似乎沉迷于它,你知道它的传说吗?
-没有。”我回答说,不知道它有自己的传说。
-要想正确判断,我们必须从一定的距离观察它。跟我走吧
-他补充道。

我们走了大约75或100米,将我们与雕塑的左侧分开。我们停下来看了看。从我们所在的那个地方–也没有其他的地方–可以看到它的头上有两张对立的脸:一张是猫科动物的脸,前面是一只傲慢的猫;另一张是人的脸,后面是人的脸,它的目光似乎迷失在对地平线的沉思中。

随后,我的对话者简短地清了清嗓子,开始说话….。

-我们的朋友猫有自己的传说… 一个非常古老的故事,人和猫签订了一个与人类的神圣协议,通过这个协议,他们永远不可分割地结合在一起。

很多很多年前,在人类居住在这个星球之前,Zsegg–来自宇宙另一端的生物–降落在现在的阿根廷。传说他们和我们很相似,即使在今天,我们也可以和他们混在一起而不被认出来。

兹塞格人始终与库玛人相伴,库玛人是极其聪明的个体,被认为是众神的直系后裔。锦马人充当了策格的顾问。他们指导他们,解决他们的疑惑,他们的意见和警告也得到了倾听和尊重,因此,在没有先征求他们的意见并得到他们的同意之前,策格从来没有做过决定。

Zsegg爱上了我们的地球,爱上了它那充满生机的大自然:湖泊、河流、山峦、繁茂的植被、风、雨、浩瀚的大海……,但最能激起他们热情的,还是这里的各种物种。

兹塞格人对地球产生了如此多的钦佩之情,以至于他们最终决定与他们的顾问–库玛人商量,是否可以按照自己的形象和模样创造一个这样的生物。

库玛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坚决不同意这样做。他们说:”在这个星球上,居住在这里的所有生物之间都存在着和谐与平衡。如果我们通过引进新的生物来干预它的原始状态,就会破坏这种平衡,危及它所有物种的生存,随之而来的是地球本身的生存,混乱和毁灭就会爆发。”他们补充道。

然而,Zsegg人非常想这么做,以至于–在他们的历史上第一次–他们忽略了库玛人的存在,继续执行他们的计划。传说Zsegg花了40天时间才孕育出新的生命。当它终于重见天日时,它的创造者们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他们为自己成功地制造出如此美丽的东西而感动,他们用乌姆拉这个名字为这个新物种洗礼。

当库玛人发现这一点时,他们非常难过。他们认为,这颗珍贵的星球毁灭的倒计时已经开始了。 无可奈何。不过,还是有机会预防的:反过来成为乌玛拉的顾问,这样乌玛拉在做任何决定之前,都会向他们咨询自己的计划,听从他们的建议。因此,每一个库玛都是每一个被创建的乌姆拉的保护者和良心。

照顾和看护地球,防止任何可能的威胁,以及与动物兄弟和平共处,是新的乌姆拉必须服从保护者库玛的指示。库玛人很快就喜欢上了兹塞格的新创造,在近一个克什–约380年的时间里,和谐统治着地球。居住在这里的每一个物种都是其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生命轮回中的兄弟。

然而,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Zsegg家族决定他们必须离开这个星球,他们承诺要保护这个星球,照顾所有居住在这个星球上的物种,他们把这个星球作为遗产留给了他们的子孙,他们引以为豪的乌姆拉家族。

于是,一个巨大的难题出现在库玛人的面前,他们为自己不得不和Zsegg一起离开而感到难过,乌姆拉人能否继续与其他物种满意地生活在一起,尊重自然,保护地球上的生命?-他们想知道。

经过一番讨论,库玛人终于做出了决定:从他们身上将产生一个新的物种,它将留在地球上帮助、保护新的继承人,并为其提供建议,以保障地球上的生命。这个新物种将与库玛人直接交流,库玛人将得知地球上发生的一切。

经过几天的研究和设计新的存在,库玛神族新的后裔见到光明的大好日子到来了。传说中,库玛人赋予了新生物绝对的完美:它们敏捷而富有肌肉的身体使它们能够在最困难的环境中攀爬,它们的四条腿使它们能够以极快的速度奔跑,它们的脸庞–由美丽的眼睛主持,从中流露出温暖的目光–再加上它们优雅的姿态和毛发的光泽,使乌姆拉人爱不释手。这些新的神–我们今天生活在一起的猫的祖先–受到了洗礼,名字叫Mhaus或Maus。

当库玛带着兹塞格离开地球的那一天到来时,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欢送会。临走前,库玛向乌姆拉许下承诺,有朝一日一定会回来。

人与神,乌姆拉和毛斯来之间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几乎可以说他们是同一个物种,和平和谐地生活在一起,这对地球和所有居民来说是一个非常幸福和繁荣的时期。

乌姆拉人为了感谢他们的保护者–毛斯人,在岩石上雕刻了一个泰坦尼克和不朽的狮身人面像;这是一个巨大的雕塑,在这个雕塑中,这两个物种是团结的,直到时间的尽头。

在它的前部,茂密的面孔带着傲慢的表情-知道其神圣的本性-以保护的态度注视着地平线及其所有生物。 乌姆拉专注地注视着周围的巨大景观。

千年后,水最终淹没了整个星球,将雕塑淹没在其表面之下。又过了很多很多年,直到海水退去,覆盖在上面的沙子被日夜席卷的强风吹走,人面狮身人面像重新浮出水面。

如今,在阿根廷月亮谷的伊西瓜拉斯托自然公园里,依然可以看到这座雕塑。狮身人面像,强大而宁静,光荣,但同时又是仁慈的,它作为每一个生物的保护者,它的目光停留在每一个生物身上,也许让人怀念起那个人类爱护和尊重居住在地球上的所有物种的时代,作为一个大家庭的一部分。原文发表在《cinconoticias》上。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