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教爱民”的藏传萨迦派道场被封 甘肃当局“逼僧还俗“

0
4358

【2021年8月1日】(明德记者张玲报导)近日网上传出视频,甘肃临夏州著名的红城寺(又名御令宝塔寺)遭当地政府强行关闭,僧人遭政府人员暴力驱赶。被逐僧人坐在寺庙前悲恸痛哭,拉横幅抗议:“逼僧还俗,国法不容!”

8月1日,网友“吴文行”发推爆料称:“红城寺,是萨迦派祖师八思八的御令宝塔所在地。当疫情来临时,根松仁波切怀着慈悲爱国之心,发动四方弟子捐款三十几万,不料这却为寺院带来了后患,当地政府看到寺院这么有钱,最后竟提出寺院收入与地方平分的要求,正法道场岂可轮为商业市场?遭严正拒绝后,现在居然要直接封了寺院,逼僧人返俗……”视频中,红城寺内一位僧人被逼得要跳楼抗议。

红城寺,又名御令宝塔,位于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西河镇,属藏传佛教萨迦派寺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因御令宝塔而闻名,与大元帝师八思巴有殊胜的因缘,鼎盛时期有僧众三千余人。文革期间被夷为平地,改作农田和民居,仅存巨大的城墙地基遗迹。2011年在中共当局对宗教政策有所放开,以及广大信众的再三请求下,红城寺得以重建。被喻为是“爱国爱教爱民,弘扬佛法,利益众生的正法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