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17岁成绩单曝光!数理猛炸 这科仅得3分

0
1951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证明相对论的犹太裔物理学家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网络图片)

【2020年10月04日讯】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证明相对论的犹太裔物理学家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被谣传高中时数学不好,诺贝尔奖(Nobel Prize)对此公布爱因斯坦的高中成绩单,代数、几何、物理、历史分数最高,最差的是法语和文学。

诺贝尔奖官方脸书释出1896年3月10日的成绩单,那年爱因斯坦17岁,就读于瑞士阿劳(Aarau)坎顿高中(Cantonal High School),当时的评分标准为,6为最高分、1为最低分,爱因斯坦在代数、几何(行星、三角学、立体学和分析几何)、画法几何、物理、历史5科目都是最高的6分。

愛因斯坦17歲高中時期成績單曝光,數學、物理成績相當優異,不過法語與文學科目最弱。(圖取自諾貝爾獎官方臉書)
爱因斯坦17岁高中时期成绩单曝光,数学、物理成绩相当优异,不过法语与文学科目最弱。 (图取自诺贝尔奖官方脸书)

爱因斯坦的德语和文学、义大利语和文学、化学、自然历史分别都有5分,是他分数次高的4个科目,地理、绘画、技术绘图为4分,最差的是法语和文学,只有3分。

诺贝尔奖官方指出,这张成绩单显示出传闻不是真的,爱因斯坦在高中时期的数学成绩表现相当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