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遗体移往东京增上寺 今晚举行守灵仪式

0
709
安倍的遗体移往东京增上寺,今晚举行守灵仪式,不少官员都到场弔唁。(路透)

【2022年7月11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日本奈良市街头遇刺身亡,遗体于今(11)日下午运往日本东京增上寺,并于今晚举行守灵仪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都将前往上香弔唁。

综合日媒报导,安倍的遗体于今下午2时许离开东京自宅,前往东京增上寺。增上寺自晚间6时起进行守灵仪式,岸田文雄、日本前首相菅义伟、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等重要人士都前往上香弔唁。

安倍的葬礼将于明(12)日举行,仅开放亲属参加。预计未来将在东京与安倍的故乡山口县举办隆重的告别式,岸田文雄也曾表示考虑为安倍举办国葬,但细节目前都尚未确定。

根据《NHK》报导,日本参议院大选10日落幕,安倍晋三最后助选的佐藤启顺利在奈良选区连任。为感念安倍晋三,佐藤启11日前往案发的大和西大寺车站,在献花台前闭上双眼默祷,神情哀伤。

佐藤啟11日赴安倍遭槍擊現場默禱。(圖翻攝自推特)
佐藤启11日赴安倍遭枪击现场默祷。(图翻摄自推特)

佐藤启也透露,接下来他预计会前往东京,向当天来到奈良支持他的前首相安倍报告选举结果。佐藤启说,他将在第2届任期内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完成他竞选时所推出的政见。

据悉,佐藤启目睹安倍遭枪击的当下,在倒地的安倍身旁痛哭流涕,还直说“都是我害的”,似乎相当懊悔请安倍来站台。选前最后一天,佐藤启也取消所有选战活动,只私下拜访支持者。(自由时报)

民眾於增上寺旁的安倍遺像前獻花致意。(歐新社)
民众于增上寺旁的安倍遗像前献花致意。(欧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