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亡!中网友纷留言“可惜不是你” 梁静茹歌曲遭禁

0
1892
梁靜茹歌曲〈可惜不是你〉,導致歌曲一度在中國網路上被下架。(資料照)

【2022年7月8日讯】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8日)遭枪击,送医后仍不治身亡,消息震惊国际。部分中国网友在安倍遇刺后,纷纷到网路上留言“可惜不是你”,疑似影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导致歌手梁静茹的同名歌曲一度被紧急下架,留言全遭清空。

综合外媒报导,安倍枪击事件发生后,部分中国网友在网路上转发梁静茹歌曲〈可惜不是你〉,也有网友到中国的QQ音乐、网易音乐等平台,在歌曲〈可惜不是你〉留言区留言“可惜不是你”、“怎麽就不是他呢”、“为什麽好事都在别人家”。

随后,中国网路上相关贴文与留言遭严格审核,微博上的“可惜不是你”话题已被清空;QQ音乐与网易音乐一度下架〈可惜不是你〉歌曲,有网友回报目前已恢复,但留言区被关闭,此前相关留言均被删除。

这个话题也在PTT引发热烈讨论,网友们说,“对岸网路警察也是满有想像力的”、“所以你是谁”、“可习不是尼”。(自由时报)

不少網友到中國各音樂平台的〈可惜不是你〉留言區留言。(擷取自網路)
不少网友到中国各音乐平台的〈可惜不是你〉留言区留言。(撷取自网路)
網易音樂的〈可惜不是你〉一度被下架。(擷取自網路)
网易音乐的〈可惜不是你〉一度被下架。(撷取自网路)
微博上的「可惜不是你」話題已被清空。(擷取自網路)
微博上的“可惜不是你”话题已被清空。(撷取自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