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政党拟组临时政府 寻求英美联合国支持

0
954
缅甸群众仍连续4天走上街头示威(网络图片)

【2021年02月27日讯】缅甸和平示威者持续对抗发起政变的军政府之际,英国《金融时报》27日指出,软禁中的缅甸民选政府实质领袖昂山素季所属的“全国民主联盟”(NLD),有意成立临时政府,正在寻求美国、英国和联合国等民主国家和国际组织支持。

遭缅甸军方免职的国会议员所组成的“缅甸联邦议会委员会”(CRPH),近日提名原本将在民选政府中任职的医师沙沙(Sa Sa),出任驻联合国使节,他在接受金融时报视讯访问时,对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官员与缅甸军政府代表见面表达不满,指控这些国家“未与缅甸人民站在一起”,“好邻居不该跟拿着冒烟枪支的军事政变领袖来往,除非我们的民选领袖昂山素季获释。”

沙沙进一步提到,他们不希望任何外国与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接触,因此,虽然大多数NLD国会议员不是被抓就是正在逃亡,但CRPH“为了缅甸人民好”,仍计划冒险在国内成立临时政府。他强调,临时政府将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包括中国和印度,因为这两国也会希望邻国情势稳定下来。据报导,沙沙拒绝透露身处何方,仅表示距离本国“非常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