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动物园传死亡意外!饲养员遭老虎袭击身亡

0
936
安徽蚌埠市张公山动物园传出老虎袭击饲养员的死亡意外。此为老虎示意图非当事老虎。 (北市动物园提供)

【2021年05月23日讯】中国安徽蚌埠市张公山动物园,23日上午传出死亡意外,1名杨姓饲养员在清理老虎笼时遭老虎袭击,经送医抢救后仍宣告不治,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综合中媒报导,死者杨姓饲养员因没有锁好隔离老虎笼的闸门就进去打扫遭老虎袭击,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表示,杨姓饲养员到医院时已无生命迹象,且颈部、头部、背部均有明显的咬伤和抓伤痕迹。

死者家属则表示杨姓饲养员已经在张公山动物园担任老虎饲养员近20年,平时见面时就常常提醒要注意安全,「毕竟是畜生,没有想到悲剧还是发生了」,让他们难以接受。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张公山动物园也已暂停营业;对此,许多网友对不幸身亡的饲养员感到惋惜外,也质疑是否该有动物园的存在,并留言表示“该怪老虎还是该怪人将老虎圈养?”、“解散动物园吧”、“动物园饲养员真是高危职业”。(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