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强行提早结束课程考试 学生聚集校园抗议

0
1402
安徽医科大学南校区强行要求24号之前结束课程和考试,消息曝光引起该校学生不满,要求与校方沟通遭拒,大批学生聚集抗议。(图撷取自“@whyyoutouzhele”推特与微博)

【2022年12月7日讯】中国上月底爆发“白纸革命”后,北京政权开始陆续鬆绑各地区防控措施,然而安徽合肥当局却反其道而行,强调“防控寸步不让”,大众交通、公共场所将强化防疫,近日社群平台流传1段影片,安徽医科大学南校区高层为配合地方疫情政策,强行要求24号之前结束课程和考试,消息曝光引起该校学生不满,要求与校方沟通遭拒,大批学生聚集抗议,消息曝光引起外界关注。

社群平台“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今发文,并附上1段影片,内容提及位于合肥市的安徽医科大学南校区为了配合地方防控措施,校方高层竟在没有任何讨论情况之下,直接要求在本月24日以前结束所有课程并考试,该校区学生听到消息后,要求与校长等面对面沟通却遭到拒绝,造成大量学生聚集校园空地抗议来表达不满。从影像可见,空地聚集大量学生,一旁数十名学生正准备走进抗议人潮。

中国社群网站“微博”1名网友怒斥“安医大南区和本部的学生都在为合理权益而反抗著,垃圾领导,应该好好查查你,到底是拿钱工作还是吃国家饭无所作为的​。”许多网友看到影片后纷纷留言,有人说“高校领导都一个样”、“提前考试?换我我也跟他们拼了”、“站起来表达自己诉求是白纸革命的意义所在”、“全国都在放宽,只剩安徽往死裡紧缩”,也有网友理性回应“你想像一下课没上完就期末考啥感觉,我就在合肥,不是安医大的,因为疫情提前2、3週放假,一堆期末大作业赶在一起,还有期末考,课都没上完。不敢想像医学生,这是真的会挂科”。

此外,“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在该则PO文下方补充,据安徽交通广部指出,合肥市疫情政策急转弯,取消其“寸步不止”强硬疫情政策,该市民众自昨(6)日起进出公车、计程车等不须扫码,今(7)日起在药局购买四类药物的相关人等,也不须再要求登记个人资讯。(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