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批中共 英国外相:有些国家在搞疫苗外交、勒索

0
665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

【2021年06月11日讯】在美国号召下,7大工业国集团(G7)承诺捐出10亿剂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英国外务大臣拉布11日说,无疑的,有些国家正利用疫苗当外交工具,取得影响力,但是英国不支持这种所谓的“疫苗外交”。

《路透》11日报导,在全球展望疫后复苏之际,这场G7峰会的主要议题将是西方试图重新彰显其影响力;而西方外交官担心,俄罗斯和中国正利用各自的疫苗,在全世界各地取得影响力,尤其是在没有自己国产、或者无法在国际市场上采购到疫苗的较贫穷国家。

拉布在G7会议场边被问到,是否担心中、俄用疫苗换取影响力,拉布说,“是有些这种事情正在发生,我们不支持疫苗外交,更别说是勒索“,”我们认为,我们有道德责任,也有强烈意愿,让全世界接种疫苗”。

他说,英国捐赠疫苗“没有附带条件”,其中的至少80%会透过世界卫生组织(WHO)疫苗分配机制COVAX分配,其他的提供给“我们有独特关系的战略密切国家,我们不坚持条件限制”,“我们只觉得,推广世界卫生组织认可为安全的疫苗,才是负责任的”。

拉布说,“这是团队努力,我们希望像中国、俄罗斯这样的国家,一起解决疫情和气候变迁问题,同时遵守国际法基本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