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派护卫舰加入英国航母舰队在印太地区的海军演习

0
845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和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安扎克级护卫舰“巴拉腊特号”在南中国海进行联合军演。(2021年6月11日)

【2021年06月15日讯】在世界上最富有的民主国家誓言要共同对抗北京构成的挑战之际,澳大利亚决定派遣护卫舰加入英国的一个航母打击群,在印-太地区进行海军演习,以展示对抗中国(中共)的实力。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英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拜登和英国首相约翰逊讨论了深化军事合作的问题。这次七国集团会议的目的之一是联合自由民主国家共同对抗中国(中共)构成的挑战。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在几周内,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领导的打击群穿行南中国海并在那里作业时,澳大利亚的护卫舰将加入其中。这次行动将包括港口访问和在南中国海的重大存在。此举无疑会惹恼北京,并可能导致中澳关系的进一步恶化。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在5月份开始了其首次“全球部署”行动。这次部署预计将持续约28周,跨越2.6万海里,前往40多个国家。

这艘英国皇家海军最大的军舰上还载有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机和队员。这支航母打击群包括两艘英国驱逐舰、两艘英国驱逐舰、两艘英国补给舰、一艘英国潜艇。加入舰队的还有一艘美国驱逐舰和一艘荷兰护卫舰。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将与这支航母打击群在亚洲海域一道演习。

这支舰队将驶过中国(中共)提出广泛主权声索的南中国海。

莫里森在周六与拜登和约翰逊会晤后表示,印-太地区的局势“强化了”与美国和英国深化合作的必要性。

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安扎克级护卫舰“巴拉腊特号”在6月6日至11日期间在南中国海与美国海军的“柯蒂斯·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联合军事演习。

七国集团在会后发表的公报多处提到中国,重申维持基于包容和法治的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开放的重要性。公报还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继续对东中国海及南中国海的局势严重关注,强烈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和增加紧张局面的企图。

在涉及中国和全球经济竞争议题上,公报说,七国集团将继续协商采取集体方式,挑战损害全球经济公平及透明操作的非市场政策及做法。在峰会上,美国总统拜登力推七国领导人在经济胁迫的问题上发表强有力的声明,对莫里森表示支持。

澳大利亚要求对新冠病毒的源头展开独立调查以及批评中国在新疆侵犯人权并打压香港的自由导致中国对澳大利亚进行贸易报复。

在中方一再拒绝与澳大利亚进行谈判的情况下,莫里森重申,他希望恢复对话,但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中国政府的事。

“澳大利亚从中国的经济成功中获益匪浅。中国从与澳大利亚的贸易中获益匪浅。当然,我们希望看到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他在与拜登总统和约翰逊首相举行会面后说。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