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作家被拘中国19个月:必将战斗到底

0
1510
图为杨恒均和妻子袁小靓的旧照,杨恒均本人已被中共拘留长达19个月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明德网Daisy编译)据BBC报道,杨恒均去年1月在广州机场被捕,后来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他和澳大利亚政府否认了这一指控,并在和亲人的消息中说:“必将战斗到底”。

澳大利亚官员此前曾表示,杨先生每天都要接受审问,但并没有受到正式审判。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他否认中国曾经发布自己认罪的报道。

他在和亲人传递的消息中说:“我是无辜的,必将战斗到最后。”

“我永远不会承认我没有做过的事情。”

去年,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称这些指控“绝对不真实”,并说澳大利亚政府在试图游说中国释放他。

中共外交部已通知澳大利亚不要干涉此案,并尊重澳大利亚的“司法主权”。

杨先生是一位前中国外交官,后来成为学者和小说家。 他于2002年获得澳大利亚国籍,但最近居住在纽约。

杨博士被昵称为“民主小贩”,他在博客上介绍了中国的时事和国际关系,但近年来他并没有直接批评中共当局。

去年,他与妻子袁瑞娟和孩子一起前往中国,但在机场与他们被迫分离。

北京以涉嫌“卷入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为由逮捕他。 澳大利亚已要求澄清这些指控。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本周早些时候,杨博士被首次允许见他的律师。

袁女士对特别广播电台说:“我已经很久没有收到他的消息了,我想知道他是否还和我们在一起。”

“律师对这次会议的确认给了我一些安慰,但情况并不好。我知道的很少,有很多律师都不能告诉我。”

杨医生的支持者表示,他们对他的心理健康表示关注。

他的朋友和学者冯崇义此前曾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澳大利亚应“全力以赴”以确保释放他。

上个月,另一位澳大利亚电视节目主持人成蕾在中国被秘密拘留。澳大利亚政府于8月14日收到了成蕾被拘留的“正式通知”。

前央视女主持人澳籍华人成蕾也在近日被中共拘留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周二(9月1日)也表示,澳大利亚政府至今不知道成蕾被捕的原因,“我们将继续尽力为她和她的家人提供协助,这对他们当然是艰难时刻。”

成蕾曾是央视英语频道(CGTN,又称中国环球电视网)女主播。据悉,她数周没有回复消息引发朋友的担忧。据澳洲媒体报道,成蕾暂未被起诉,但羁押在指定地点,被”监视居住”。这种情况下,调查人员可以拘留和审问嫌疑人6个月,并在此期间可切断其与律师和外部世界的联系。

《纽约时报》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成蕾的家人和澳大利亚外交官可能要等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听到对她的指控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