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机遭中国舰艇雷射 澳总理批“恐吓行径”

0
937
澳军机遭中国舰艇雷射 澳总理批“恐吓行径”(自由时报)

【2022年2月20日讯】澳洲空军一架P-8A“海神式”(Poseidon)海上巡逻机17日在澳洲北部海域遭到中共军舰以雷射光照射,澳洲政府认为中共此举已危及澳军机组员生命安全。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指责中共军方的举动是“鲁莽且不负责任的恐吓行为”,强调澳洲政府将要求北京对此回应。

综合外媒报导,中国052D型飞弹驱逐舰“合肥舰”17日航经澳洲北部与新几内亚南部之间的海域,并以雷射光照射澳军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逻机。针对此事件,莫里森20日表示,中共军舰对澳军侦察机使用雷射的行为是一种恐吓行为,是一种毫无根据的无端恐吓,澳洲永远不会接受这种恐吓行为。

莫里森认为,中共这种恐吓行为不仅仅是他们试图向澳洲传达的讯息,而是任何国家面对中共时都有可能会发生的威胁及恐吓行为,“这也是为什么印太地区要联合起来应对威胁”。莫里森强调,雷射光可能会导致飞机失控,从而让机组人员陷入危险中,“这是一种鲁莽且不负责任的行为,不应该发生”。

澳洲国防部长杜登(Peter Dutton)告诉英国《Sky News》,这起事件就是中共军方的侵略性霸凌行为,除了可能导致机组员失明,也会导致设备损坏,“这是种非常激进的行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