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政府正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0
1366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2021年11月26日讯】澳媒报导,在国会议员的强烈要求下,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考虑对明年的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悉尼先驱晨报》周四(25日)报导,由于国会议员要求进行外交抵制的呼声越来越高,澳洲正在考虑不派遣任何政府官员参加北京冬奥。

报导在未引述消息来源的情况下指出,来自执政的自由-国家党联盟和反对党工党的政界人士正在敦促联邦政府外交抵制冬奥。

所谓外交抵制,是指只派运动员参加,但禁止政府官员出席。目前澳洲政府尚未正式表态抵制北京冬奥。

不过,国际社会要求抵制的声浪不断高涨,彭帅案的持续发酵也令中共面临更大的舆论压力。

美国拜登政府率先表态,正在考虑对北京冬奥采取外交抵制。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英国政府也在积极讨论不派遣外交大臣出席北京冬奥。但路透社随后引述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首相不支持抵制体育赛事。

法国外交部长日前表示,要让彭帅公开发言,澄清局势,否则法国可能采取外交行动。

目前德国正在进行组阁谈判,预计下月组建新政府。路透社引述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德国是否抵制北京冬奥,将由下任政府决定。

中共官媒近日宣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欣然接受”出席北京冬奥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