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86年来首例! 宠物袋鼠活活打死77岁饲主

0
869
澳洲袋鼠

【2022年9月13日讯】澳洲惊传86年来袋鼠攻击致人于死首例!警方在今(13)日表示,日前有位77岁老翁被人发现躺在家中,全身有多处明显的外伤,疑似为当作宠物饲养的袋鼠“下毒手”,袋鼠最后遭警开枪击毙。

综合外媒报导,77岁老翁埃德斯(Peter Eades)平时独自居住在澳洲南部雷德蒙德镇(Redmond),是位在当地相当出名的动物爱好者,还经营著1间羊驼牧场。几年前埃德斯在野外捡到1只仅1岁大的野生袋鼠宝宝,但事后并未送到野生动物中心等单位,而是带回家当宠物饲养。

11日下午,埃德斯的亲戚上门拜访时,惊见他居然倒卧在家中,整个人全身伤痕累累、并呈现奄奄一息的状态,而在埃德斯身旁还有3岁大的宠物袋鼠,而袋鼠看到陌生人来访,立即变得非常凶暴、试图攻击,让这名亲戚吓得急忙报警求救。

警消人员获报后赶抵现场,当他们试图上前救治埃德斯时,就被袋鼠攻击阻止,让众人一度无法靠近,最后警消人员在逼不得已的情况,只能当场开枪击毙,然而埃德斯由于伤势过重,经现场抢救后仍回天乏术。警方事后调查表示,埃德斯身上有多处被动物攻击的痕迹,因此判定是遭自己饲养的袋鼠给活活打死的。

澳洲袋鼠攻击人的事件频传,但将人活活打死却相当罕见,上次发生类似事件是1936年,有名38岁的男子为了救2只爱犬,与1只巨大的袋鼠发生了肢体冲突,男子被袋鼠攻击到下巴骨折、头部严重受伤,最终不幸死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