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防长霸气挺台!中共若武力侵台 “ 将与美国同进退”

0
900

【2021年10月25日讯】中共军机扰台频率升高,两岸情势日渐紧张,澳洲国防部长彼特·达顿(Peter Dutton)直指,若中共武力犯台,澳洲将与美国共同进退,他并强调,中澳是否开战,取决于中国的态度。

达顿24日接受澳洲天空新闻台(Sky News)专访,被问及澳洲是否会与中国爆发战争,他回应称,这是中国应该回答的问题。达顿表示,中共过去几年来对台湾的意图越来越明显,在过去6年,澳洲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一直都有在关注此议题,而从中共以对待香港的方式看来,显示中共已决定要进一步对付台湾。

达顿表示,澳洲与美国有长达70年的盟友关係。若中共武力犯台,美国将要如何反应,澳洲都会与美国共同进退。他强调,没有人希望衝突,但这问题“要交由中共回答”。

达顿4月间接受《澳洲广播公司》(ABC)访问时也曾指出,中共与台湾爆发军事衝突一事“不应该被低估”,澳洲对此有“高级别的准备”,但与此同时,澳洲仍会与区域盟邦合作,尝试维持和平。(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