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防长:俄乌若爆发战事 中共恐趁机侵台!

0
1002
澳洲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

【2022年2月14日讯】在俄乌紧张情势升高之际,各界也都十分关注中国的态度。先前曾公开表明挺台抗中的澳洲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 )提出示警,一旦俄罗斯进犯乌克兰,将会牵动整个印太地区局势,中共可能会趁势对台湾展开侵略行动!

俄乌局势让各国担忧,据澳洲媒体14日报导,澳洲国防部长达顿表示,从过去冷战时期的经验可知,当时东欧长达数十年的不稳定局势,一直到牵动著其他地区情势,俄乌危机当然也不例外,任何发展都将影响印太地区,若事态朝坏的方向进展,也就是俄军真的攻入乌国,那可能会“鼓励”中共加大对台压力,甚至展开新一轮侵略行动。

对此,先前多次于公开场合喊话协防台湾、勿向中共示弱的达顿,强调澳洲政府接下来会密切注意、监控中共是否会趁机对台湾採取任何行动。

另外,澳洲前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的幕僚长沃尔普(Bruce Wolpe)今天在《雪梨晨锋报》 撰文指出,俄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对乌克兰的做法,很可能会成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侵台的参考样本;假若普京侵乌后顶住来自欧美的制裁、压制乌国人民抗争的话,那麽习近平恐怕会有样学样,来对付台湾。(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