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购买30万默克药丸 万名医生专家签署《罗马宣言》

0
931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二10月05日表示,将购买30万套默克公司口服抗病毒药丸(视频截图)

【2021年10月06日讯】周二,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3千5百万人确诊,约481万人死亡。澳洲宣布与病毒共处,下周计划开放边境。全球超过1万名医生及专家,签署了《罗马宣言》,要求结束政治干预,捍卫医生与病人的权利。

俄罗斯周二新增895人死亡,再次打破纪录。另外新增确诊2万5,110例。

克里姆林宫对病例激增表示严重关切,并称医院病患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圣彼得堡的展览中心已被改建成临时医院,以缓解医疗压力。

当局呼吁人们接种疫苗阻止病毒传播,同时在考虑重新实施限制措施。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二表示,将购买30万套默克公司口服抗病毒药丸。

澳大利亚总理斯莫里森:“这些治疗意味着我们将能够与病毒共存,所以即使在不幸的情况下,如果你真的感染了病毒,我们会进行治疗以确保减轻这些症状,减少你住进重症监护病房的机会。”

周二,维多利亚州新增1,763例确诊,创新高。

澳洲计划下个月重新开放边境,让完全接种疫苗的国民出国旅行。国际游客明年才能进入澳洲,当局将优先考虑让技术移民和学生回到澳洲。

纽约市周一开始,要求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公校教职员工,休无薪假。当天,数百人聚集在教育局外抗议。

“我的身体,我作主,你不能强制我打疫苗”

纽约市皇后区公校数学教师 Susan Sun:“非常可喜的是,也非常令我欣慰的是,我在交流之中发现了很多同事,他们都已经施打了疫苗。可是他们现在都站出来跟我讲,说‘我支持你,虽然我打疫苗了,但是我支持你拒绝这种强制’。”

国际医师和医学科学家联盟九月发起的全球武汉肺炎《罗马宣言》,截至周一,有超过 1万名医生和科学家签署加入。

《罗马宣言》强调恢复正常的医患关系,结束政治干预,恢复对医学实践的信任及诚信等。(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