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睽违2年重开边境 澳航股价应声上涨

0
731
澳洲重开边境 澳航股价应声上涨(欧新社)

【2022年2月7日讯】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7)日宣布,自本月21日起,将允许持有澳洲签证,且完成接种2剂疫苗的国际旅客入境,结束为期2年的严格边境管制。

《彭博》报导,自2020年3月,COVID-19 疫情在全球爆发后,澳洲几乎彻底关闭国际边境,仅允许澳洲公民搭乘有限的航班入境,今日宣布的这项公告是取消对游客和外籍工人限制的最后一步。

莫里森表示,国际旅客要来澳洲的首要条件是必须接种2剂疫苗,莫里森强调,这是入境澳洲的规矩,每个人都应该遵守。随后也补充提到,各州仍有权设定自己的隔离规范和入境上限。

对于澳洲价值数十亿的旅游业而言,这无疑是一项好消息。澳洲长期关闭边境的影响下,国内旅游业受到重创,截至9月的1年内,澳洲旅游业的就业人数锐减近12%。

莫里森宣布这消息后,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股价一度大涨6%,创下2020年11月以来盘中最大涨幅,收盘涨4.62%。商务旅行社Corporate Travel Management盘中也涨8%,收涨7%。

在澳洲许多地区的确诊、住院和重症率出现下降之际,澳洲联邦政府作出了这项决定。重开边境的公告预计将对西澳州带来压力,西澳州在1月下旬延后开放国内边境,目前仍对其他州居民关闭。(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