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训蛇师遭“世界第二毒蛇”咬伤 当场毒发身亡

0
745
东部棕蛇为“世界上第二毒”的陆栖蛇类,富攻击性、剧毒毒液。(法新社)

【2023年1月30日讯】澳洲昆士兰州洛吉尔谷(Lockyer Valley)发生一起毒蛇攻击事件,一名60多岁的男训蛇师日前在家中,遭“世界第二毒蛇”之称的东部棕蛇(Eastern Brown Snake)咬伤,当场毒发身亡。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名60多岁遭毒蛇攻击的男子,已婚育有2名孩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训蛇师,平时养了多条宠物蛇作为陪伴。事发当下,男子的妻子马上通知消防单位协助,并衝出家门尖叫求救,人员接获通报后,出动救护车、直升机进行救援,最终因毒发快速,男子仍不幸死亡。

男子的邻居米雪儿(Michelle Vedredi)表示,日前曾在自家后院看到一条东部棕蛇,迅速穿过栅栏爬至男子家中,且也有将此事告诉对方。

当地捕蛇专家詹宁斯(Chris Jennings)说明,近来澳洲因天气炎热、栖地遭破坏,许多蛇类会躲进住家内,“蛇其实并不想攻击人,我们能做好的准备就是了解所在地区的蛇种,并进行适当的急救训练。”

东部棕蛇为“世界上第二毒”的陆栖蛇类,富攻击性,被咬后将产生剧毒毒液,出现腹部疼痛、吞嚥困难等症状杀死人类,杀伤力十分惊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