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中共空军拦截 危及澳侦察机安全

0
804
5月26日,澳洲一架P-8海上侦察机在南海地区国际空域进行例行海上侦察活动时遭一架中共当局J-16战斗机拦截。示意图

【2022年06月06日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周日(6月5日)公开对媒体表示,一架中共战斗机于5月在南海地区拦截了一架澳大利亚军用侦察机,拦截行动危及澳机组人员的安全。

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周日在珀斯告诉记者,5月26日,澳洲一架P-8海上侦察机在南海地区国际空域进行例行海上侦察活动时遭一架中共当局J-16战斗机拦截,战斗机发射一堆铝箔干扰丝,其中一些被澳飞机的发动机吸进了,

该事件中没有人受伤。澳大利亚飞机得以返回基地。

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拦截导确实对P-8飞机及其机组人员构成了安全威胁。澳大利亚政府已向中国(中共)政府提出了我们对这一事件的担忧。”

阿尔巴尼斯还表示,澳大利亚的行为“符合国际法,并行使了在国际水域和空域自由航行和飞越的权利”。

今年2月,澳大利亚已经指责中共军队在澳大利亚北部使用军用激光器对准澳大利亚一架飞机。澳大利亚政府说这是一种危险的恐吓行为。(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