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爆习近平快两年拒接电话 惹毛华春莹

0
888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2021年09月28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澳洲总理莫里森日前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透露,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已经快两年没有接他电话了。消息一出引发中共的不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更是称,澳大利亚“明目张胆的捅刀子”。

综合媒体报道,澳洲总理莫里森9月26日在访问美国期间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国家”节目的专访,在谈到澳、中双方领导人互动情形时,莫里森称 “澳方的电话始终是开放的 ”,但是 “中方对此不感兴趣 ”。主持人追问:“中方会接你的电话吗?” 莫里森回答 “ 不会 ”。

习近平已经快两年没有接莫里斯电话的消息一经报道立马引起各方注意,在9月28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更是有记者对此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出提问。

华春莹声称,当前中澳关系的困难局面是澳洲一手造成的,“澳方究竟是真的有诚意来改善和发展对华关系,还是表面说一套、背后做一套,甚至明目张胆地捅刀子,我想中方是有自己的判断的。”

最后华春莹还表示,希望“澳方纠正在对华关系上采取的错误言行”,用“实际行动为两国关系的恢复和改善创造条件”。

而澳洲的实际行动是,在上周与美国、英国成立安全联盟,由英美提供技术来支援澳洲建造八艘核动力潜舰。莫里森在9月25日的联合国大会上演讲时指出,应对印太地区日益增长的紧张局势,和所面临的安全挑战,澳洲与志同道合的国家结盟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和平。

莫里森在联大演讲时,也再次强调对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源头进行独立调查是至关重要的,并呼吁世界卫生组织进行改革,以避免未来重蹈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