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何桂藍結束單獨囚禁 林卓廷:調回多人囚室「好開心」 袁嘉蔚獄中寫信提街坊防疫

0
524

47 人案中 36 人一直還押,部分人過去一段日子更被懲教署單獨囚禁;其中兩人何桂藍和林卓廷今向外轉達,他們的單獨囚禁已經暫告一段落,獲安排到多人囚室。林卓廷指「好開心」,何桂藍就在獄中寫文章和回信,並稱透過報章等方式,盡力留意男子組合 Mirror 成員的動向;袁嘉蔚就透過獄中信件指,得悉服務的田灣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提醒街坊注意個人衛生。

法院今早原先處理何桂藍的保釋申請,但是她已經撤回申請,並且放棄每 8 日覆核的權利。何桂藍 FB 專頁的管理員下午發文指,何桂藍的朋友日前到懲教所探望,何桂藍向朋友透露單獨囚禁已暫告一段落,返回俗稱「大棚」的多人囚室,她又指自己在獄中「有格外留意報紙娛樂版中有關 Anson Lo 的新聞與消息,亦有向友人打聽柳應廷新歌的名稱」,管理員又指,何桂藍稍後會繼續透過 Patreon 跟 Facebook,發布一些她在獄中書寫的文章、公開書信和感言。

林卓廷已申請獄中工作

至於民主黨林卓廷的專頁今日亦表示,林卓廷已結束單獨囚禁,昨日調到多人囚室。對於能夠到「大倉」,林卓廷透過律師轉達「好開心」,因為終於能夠跟人接觸,令他相當感動。林卓廷又指已在監獄內申請工作,「希望喺入面有啲世藝,同時賺少許錢買下嘢」,林卓廷指衷心感謝懲教署的安排,又指在獄中已努力適應,「懲教人員亦對佢不俗」,叫大家不用擔心,並希望其他被告都能申請到「大倉」,而且眾人平安健康。

專頁管理員又解釋,林卓廷在裁判法院撤回今日保釋申請的原因,是需要更多時間準備上訴,「等下一個八日再算」。帖文又引用《增廣賢文》一句「黃河尚有澄清日,豈可人無得運時」勉勵,指就算獲保機會渺茫,都會繼續嘗試,「唯有相信繼續試落去會有好嘅結果啦」。

袁嘉蔚囑街坊保重

至於袁嘉蔚的專頁今日亦分享袁嘉蔚在本月 15 日寫的獄中信件。信件對象是「親愛的田灣街坊」,指田灣出現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團隊應已應變,又感謝管理公司制訂相關消毒工作,「各位街坊請勿掉以輕心,時刻保持警覺,保持個人衛生,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袁嘉蔚又在信中說,「嘉蔚未能及時提供協助,實屬遺憾,惟人雖在囹圄,心仍繫各位,大家保重」,最後提醒街坊「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

47 人案個別被告的保釋申請,司法機構網頁顯示,遭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拒絕保釋的 5 名被告,即尹兆堅、岑子杰、毛孟靜、梁國雄及鍾錦麟,已向高院提出保釋申請,排期 3 月 23 日至 31 日期間處理,詳細聆訊時間如下:

尹兆堅: 3 月 23 日 上午 10 時半
岑子杰: 3 月 29 日 上午 10 時半
梁國雄: 3 月 29 日 上午 11 時半
毛孟靜: 3 月 29 日 下午 2 時半
鍾錦麟: 3 月 31 日 下午 2 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