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認港警紀律差不專業? 《信報》引述李家超:警願改善紀律,走向專業化 修補警民關係

0
546

「反送中運動」以來警暴頻生,前線警員應對公眾和傳媒的方式遭批評欠缺紀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信報》專訪承認,警民關係不可能長期處於對立狀態,認為趁社會較平靜時,「係時候積極啲去做(改善)」,又指警方願意改善紀律,走向專業化,更指「冇人係完美」,相信市民終會看到警方「花好多時間確保紀律嚴明」,但是期望社會能夠共同付出。

李家超表示為了回應坊間訴求,警方願意改善紀律,走向專業化。他提到早前警方設立由副處長及助理處長級別直接管理的「推動社群參與」和「誠信審核行動小組」,旨在與社區建立溝通,主動檢視容易違規制度、審核違紀行為。

「冇人係完美嘅」

李家超形容,警方「花好多時間確保紀律嚴明,相信市民會睇到、會有成績走得出嚟。」對於有前線警員對待公眾和傳媒的行徑惹批評,以至警員涉嫌違法,李家超表示「冇人係完美嘅、制度組織同樣係,要不斷求進」,又指最終警民關係好與壞,「其實唔係警隊自身嘅問題、警隊好想去做好警民關係」,希望社會能夠共同付出。

對於政總目前仍然被水馬陣圍封,避免示威者衝擊,李家超表示他都「好希望見到」水馬陣有拆除的一天,政府評估風險後如認為情況許可,就會拆除;不過對於傳媒報道「特別任務警察」已增至 1,200 人,李家超未表示會解散隊伍,又認為政府須對社會暴力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