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電視 31 黃金時段改播內地劇集 頭炮《號手就位》由解放軍宣傳局出品

0
296

自廣播處長李百全上任後,香港電台近日接連被整頓。早前有傳「港台電視 31」的《日常 8 點半》即將停播。據《文匯報》報道,下周一(19 日)開始港台電視 31 將會推出「國劇830」時段,在晚上黃金時段播放內地劇集。

打頭炮的首播劇是《號手就位》,劇集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出品,也是國家廣電總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周年「理想照耀中國」電視劇展播的劇目。

《號手就位》反映「新時代改革強軍」

報道指,港台電視 31 推出每晚 8 時半的全新煲劇時段「國劇 830」,一星期播足七晚。《號手就位》就是該時段的首播劇。另外港台 7 月新節目的陣勢中,還推出包括《我在故宮600年》、《亞太戰爭審判》等紀錄片。

港台回覆《立場新聞》查詢時僅稱,有關香港電台電視 31 的最新節目安排,請留意港台稍後的公佈。

《號手就位》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政治工作部宣傳局指導出品,改編自中國豐杰的長篇小說《畢業了當兵去》,劇情講述四名青年從軍的故事,以他們在火箭軍中的經歷作主軸,由李易峰、陳星旭、張馨予等領銜主演。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部隊」,隊中導彈發射操作人員被稱為「號手」。

內地製作片取代遭停播節目

港台日前傳出停播多個節目,包括《五夜講場》、《視點31》、《日常8點半》、英文節目《脈搏》(The Pulse),《號手就位》為取代原《日常 8 點半》時段的劇目。

《日常 8 點半》於 2017 年 9 月 11 日首播,題目圍繞旅遊、音樂、親子、消閒和飲食等,逢星期一至五晚上 8 時半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