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鄉社團辦花車巡遊籲投票 逾 200 人出席

0
521

全港省級同鄉社團今(16日)為支持立法會選舉舉辦花車巡遊,共動員26個同鄉社團,有逾200人出席。是次活動由恒基提供場地,並由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協辦。大會司儀在活動期間多次提醒參加者須保持距離,但記者現場所見,活動期間參加者未有理會,不時揮動國旗和舉牌力撐新選制,現場環境擠迫。

活動期間有警員在場地外戒備,但未有入內作任何行動,在花車駛出時協助維持秩序。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發言時呼籲選民投票,指要「全力以赴做最後衝刺」,表示香港要向世界展示一場成功的選舉。他認為,「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選舉意義非凡,市民支持新選制,就是支持有香港特色的優質民主,「支持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花車將會到全港各區巡遊,期望令市民更能了解選舉和候選人。又指是次活動表達其「維護新選制的決心」,呼籲市民「發動」鄉親朋友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