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轉貼發文」斥無綫「染黃」 促停播森美當主角新劇 否則永久杯葛

0
359

無綫劇集《過街英雄》由森美、黃翠如主演,原定 8 月 17 日在翡翠台首播,節目未出街已引起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關注。梁振英「轉貼」發文,批評森美屬於「黃絲藝人」,要求立即停播,否則永久杯葛無綫。

梁振英今早在 Facebook 發帖,引述「立即停播《過街英雄》 否則永久杯葛無綫」的言論,並強調內容「不是我的發文」。

梁振英「轉發」的帖文稱無綫「在新聞節目中敢於報導黑暴禍港的真相,更拒絕與黃色藝人合作」,一直被藍營視為「良心電視台」,但近日出現「染黃」傾向。帖文舉出的例子包括:《東張西望》的立場偏頗、新聞節目對美國示威和初選引致疫情散播隻字不提、《各有國安法》宣揚台獨、播放「黃絲藝人」森美的連續劇《過街英雄》。

帖文指,杯葛《過街英雄》是「理所當然」的,但「並不足夠」。劇集播放、藝人採用,全由高層決定,事件反映「無綫由上而下已嚴重染黃,而不單單是個別員工的問題」。

帖文稱藍營向無綫電視發出「最後通牒」,「如果高層人員繼續不作為,拒絕停播《過街英雄》,這足以證明無綫已選擇加入黃營,那麼我們亦是時候捨棄無綫。」

去年元朗 7.21 事件後,森美翌日在《早霸王》的節目表示對事件感到心痛;同日在  Instagram 貼出一張黑白相,寫道「香港,到了昨晚,不一樣了」,又說「我迷惘、擔心、恐懼、不知所措,應該不止我,你也和我一樣吧!」因如此被建制派人士視為「黃絲藝人」。

元朗 香港 到了昨晚 不一樣了 我應當做什麼? 香港オ會是香港 我迷惘 擔心 恐懼 不知所措 應該不止我 你也和我一樣吧!

A post shared by Sammy Leung 森美 (@sammy903) on Jul 21, 2019 at 6:57pm PDT

根據香港 01 報道,《過街英雄》是警匪劇集,含有超級英雄的故事元素。報道又指該劇是「倉底貨」,「塵封足足兩年」,原本上年年尾播放,後來安排海外率先推出。有指,本地押後播放的原因「與社會氣氛緊張、警民關係欠佳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