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區議員指 民政處阻印製「一生平安」揮春 稱含政治意義惹大眾不安

0
393

慈雲東區議員、民主動力莫綺霞表示,黃大仙區議會提議印製「一生平安」揮春,不過遭民政事務處轄下的區議會秘書處反對,認為會引起大眾不安,要求以其他賀語代替。

莫綺霞在社交平台 Facebook 表示,過往每屆區議會都會撥款印製揮春及利是封,派發予區內街坊,區議會今年提議印製「一生平安」揮春設計,取代過往一模一樣設計。昨(20日)收到黃大仙區議會秘書處回覆,表示以他們對去年開始的社會事件理解,「一生平安」的字句被網民或政治人物在網上使用,用以鼓動市民參與不合作運動或表達政治訴求,「並非常見的新春祝頌語」,更含有政治意義,有可能引起社會誤會或不安。秘書處建議黃大仙區議會用其他新春賀語代替,印製揮春。

秘書處又指,希望區議員處理撥款活動時,留意撥款涉及「相互尊重、社會和諧,以及向公眾負責」等守則,又要求區議員在(25日)或之前作出書面回應。

自去年民主派大勝區議會後,各區區議會遭到民政事務處多番限制,不單止多次被更改會議議程或會議紀錄,拒絕撥款申請,民政專員及秘書處職員亦多次在會議期間拉隊離開,未有履行秘書處職務,多區議員均質疑政府刻意「架空」區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