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民主峰會」發言兩小時後 港府出稿回應指「一名逃犯」言論「罔顧事實、顛倒黑白」

0
335

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日(10 日)以視像形式,在美國的「全球民主峰會」致辭,呼籲制衡中國(見另稿)。羅冠聰在香港時間晚上約 8 時 45 分發言,約兩小時後,約 10 時 55 分,特區政府即發稿回應,斥責其言論失實,又指他沒有如自己所指,受到「迫害」,「而是一名逃犯」。政府亦表示,羅冠聰的發言「完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無恥地跟隨部分西方政客慣用的劇本,對我國作出無稽的指控」。

港府表示,所謂「民主峰會」邀請羅冠聰發言,更突顯其荒謬及毫無公信力。港府又指,羅冠聰並沒有如他所指般受到「迫害」,而是一名逃犯,在香港涉嫌干犯刑事罪行後公然棄保潛逃,毫無誠信可言;他亦多次發表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港府又指,實現民主有多種方式,沒有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標準,每個地方須視乎其具體情況,或政治發展階段決定其民主進程。反過來說,沒有把人民福祉放在其管治理念的政權,亦難以符合「民主是為人民服務」的標準。港府稱,《香港國安法》明確尊重和保障人權,「不容有人大放厥詞」。港府表示,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已由亂轉治,「正邁向更美好的發展,任何惡意中傷或抹黑的言論,都會不攻自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