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國攬炒

0
570

近期的政治氣候全方位急遽惡化,別說什麼雙普選已再無人提,連最基本的自由、司法公正亦岌岌可危。若說要對付黑衣人,大量滲透陸兵來港再以殘暴手段教壞港警,加上惡法在前,照計綽綽有餘。若連自由、司法也一併奪去,這顯然不只對付勇武派,而是連沉默大多數亦一併「整」。何故?在無被洗腦下成長、不慣做狗奴的港人看來,多數接受不到,這點應盡在中共計算之內。用意不難理解:留的做狗,不留請走。

這變相是種族清洗,只是殺人不見血而已。這亦跟最近的所謂統戰港商一脈相承。中資的統戰從無停過,但連食中西兩家茶飯的港商都要統,就是要百分百政治掛帥了。不過,香港從來是中外橋樑,港商扮演中介角色,若毫不接受、遷就西方價值、運作,除非人家無你不得,否則生意難做錢難賺。無錢賺亦中共計算之內,故要所謂內循環,即是食自己。畢竟已被西方甚至包括身邊的印度圍堵,不食自己,還可食哪裏呢?

不過,食自己即是沒有外來投資,而內裏的投資即地產也臨爆下,單靠消費增長,觀乎老化先進體的經驗,根本還不到債。歐、日已在等待債務危機,大陸更是借到盡,才有早年的風光增長,不難料到,消費增長冚不到債,又無任印的貨幣,唯有數碼化,即是經濟書本所指的通脹是隱含稅,也是不用明刀明槍搶而共你的產了。大家都知的,明知如此,自然會亂,故要奪去你的自由,不得作反;更要奪去司法,不得上訴。

告上國際法庭?用惡法拉你勾結外國勢力。但冥冥中,美帝也在講惡,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