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署禁油尖旺節日燈飾加入「連登豬」 若區議會堅持將拒招標 區議員:明顯政治審查

0
287

香港政治審查成風,連一隻「連登豬」也容不下。油尖旺區議會的節日慶典活動統籌委員會,早前決定在節日燈飾加入「連登豬」圖案,但民政署以設計「有爭議性圖案」,不符合節日氣氛,「更可能令人不安」影響社區和諧為由反對,並指若區議會堅持設計不會為項目招標,最終社區撥款工作小組被迫更改設計。

提出建議的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批評,民政署明顯政治審查,絕對不認同民政署對「連登豬」的定性,「連登豬無可能令人不安,一隻豬點樣引起爭議啊?」他表示將去信民政署,要求民政署將「連登豬」送交淫審處,「裁定吓是否令人不安。」

根據區議會有關社區節日燈飾的文件,節日慶典活動統籌委員會就本年度油尖旺區節日燈飾項目,向區議會申請撥款共 109 萬元,委員會決定本年度的燈飾設計以地區特色為主題,並可加入「連登豬」圖案,但民政署在節慶會上已指,在燈飾設計加入有爭議性圖案,不符節日氣氛更可能會令人不安,影響社區和諧,用有關圖案亦會為某商業機構宣傳,可能引申版權問題,要求區議會考慮修改撥款項目取消有關圖案。

林兆彬表示,他提出的建議在節慶會上通過,但到社區撥款工作小組 ,民政署重申不可以用「連登豬」設計,「如果堅持連登豬,民政署就唔會招標」,最終社區撥款小組「屈服」,建議更改設計,更改後的設計會在 29 日的區議會大會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