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遣散職員、常委減半 常委梁錦威:可減少承受風險 堅持辦悼念行動

0
396

支聯會上周六(10 日)宣布遣散所有職員,常委人數再減一半至 7 人,留任常委梁錦威今日(12日)在商台節目中表示,現時縮減規模雖然無助降低工作風險,但能夠令承受風險的人減少,雖然未來運作會更困難,但仍會堅持舉辦悼念行動。

梁錦威表示,難以評估現時繼續支聯會工作的風險,最差的情況是有機會違反國安法,遣散職員的決定能夠減少承受風險的人。不過,他認為「驚唔得咁多,依家做咩都有風險, 估唔到政權嘅紅線」,而且平反八九民運是重要的堅持和信念,因此會繼續與港人一同堅持。

梁認為,現時支聯會「結束一黨專政」的綱領並沒有國安法條例,根據條例需要伴隨一個不合法的活動才會違反國安法,但支聯會一直希望舉辦合法和平的集會。

梁指,辭退職員後,支聯會正處於工作調整以及交接期,而六四紀念館會否繼續營運,有待諮詢法律意見再作決定,支聯會現時正與律師研究如何合法營運六四紀念館。

他表示,支聯會的工作不會停擺,未來主要的工作目標,是希望繼續舉辦六四燭光悼念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