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0 主持探望 指傑斯不適醫院還押 激動落淚 考慮寫書

0
482

D100 網台主持人「傑斯」(原名尹耀昇)被指在節目引起他人憎恨、蔑視中港政府,早前被控 4 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提堂後不准保釋,還押至 5 月 10 日再訊。D100 網台另一位主持 Coco 昨 ( 20 日) 在 Facebook 發文,指自己到了醫院探望正還押的傑斯,並透露傑斯身體不適,但情況穩定,相信要接受隔離後才還押監房,暫時未知會到哪裡收押。

Coco 表示,15 分鐘的探訪時間,傑斯情緒激動,淚如瀑布,「好似細路仔喊曬口咁話好掛住我哋」。其間傑斯提到自己在醫院獨自還押,只是洗澡時才會見到其他人,有機會閒談兩句。他又指親友早前帶給他的書本已經讀畢,但他希望每日保持生活規律,早晚堅持做運動和祈禱,又提到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曾兩度探訪。

Coco 說傑斯又提到,或會利用還押的時間寫書,正考慮兩個方向,包括將他在獄中與女兒的書信輯錄成書,又或者寫一本與獄中生活無關的小說。

傑斯在去年 11 月被捕,警方指控他發起的「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涉嫌洗黑錢及資助分裂國家,他之後獲准保釋,到今年 2 月 7 日再次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指他涉嫌觸犯「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他被控分別在 2020 年 8 月 8 日,在一個網上節目作主持及演講,意圖引起憎恨或蔑視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或慫恿他人不守法不服從合法命令;以及在 2020 年 8 月 15 日、9 月 5 日及10月10日,同樣在網台節目主持及演講,意圖引起憎恨或蔑視中國政府及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改變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或慫恿他人不守法不服從合法命令。